華光社區開拆 居民憂住屋結構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華光社區今天首拆,華光社區反迫遷自救會表示,這次拆除行動未先知會居民,貿然拆除,恐影響住屋結構並妨害社區安寧。

另外,台北巿都巿發展局長丁育群也是華光社區的原住戶,因他的父親丁道源曾任法務部保護司長,現在丁家已搬遷,而法務部則將老門牌(金華街159號)致贈給丁家作為留念。

華光社區反迫遷自救會表示,今天突如其來的第一波拆除行動,雖然針對的是無人居住的法務部眷舍,但已造成現住戶極大身心恐慌,且拆除行動未先知會居民,貿然拆除,恐影響住屋結構並妨害社區安寧。

自救會表示,將會持續抗爭,晚間的元宵活動如期舉行,他們期盼政府單位應召開跨部會的協調會議,讓華光爭議能夠獲得明確的解決,因此提出3項訴求,分別為政府應提出安置計畫,妥善安置居民、撤銷不當得利及相關強制執行措施、國土計畫應納入民間參與,避免黑箱作業。

住戶鄭偉慧表示,她在華光社區出生長大,當年父親隨國民政府來台,買下房子,她已住了50年,幾年前一場大火,房子整修,現在只剩她獨住不到10坪房子,現在被追繳新台幣100多萬元的不當得利以及每月租金2萬元,讓擔任臨時工月入2萬元的她,無法負荷。

小林電機行老闆之女林雅琪指出,當年父親以現金買房並開電機行賺錢,現在全家被迫搬遷,電機行也歇業,卻還被追繳700多萬元的不當得利以及每月6萬元的租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