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存量13年最低 旧屋售价升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美国一月份待售房屋库存达到13年的最低,同时房屋售价比一年前上升了13.2%,我们来看看。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数据,今年1月只有有174万独户式住宅、产权公寓和合作公寓等待出售,这一数据表明房地产库存量正在探底,达到1999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那原因是什么呢?

一方面,是现在很多拥有房屋的人不愿意卖房子,因为他们在房屋贷款上欠债数额比他们购买房子的价值高。

另一方面,劳动市场好转,增加了买方的需求,很多在经济不景气时不敢买房的人,现在想买了。

如此一来,就使房屋库存下降,房屋售价增高,一月份旧房的平均售价是$174,000 ,比一年前上升了13.2%。

按照现在的旧屋销售速度,现有库存会在4.2月内卖光。

当然这种买方热情也会激发开发商建房的动力。房屋新建项目预计会继续拉动2013年美国经济。

新唐人记者 徐觉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