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清寒生 学测成绩亮眼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102年学测成绩今天出炉,台东没有满级分,不过清寒学生洪守成、大陆转学生陈韵怡成绩亮眼,分别获得69和70级分。

台东高中自然组榜首是数理班林廷颖,学测72级分,其中数学、社会、自然满级分。社会组榜首江昱辰,国文、英文、社会满级分。

单亲的清寒学生洪守成获得69级分,他希望能就读大气科学,将来也能帮助其他清寒学生完成学业。洪守成小学二年级时父亲过世,母亲靠打零工拉拔他和姐姐长大。

洪守成因母亲赚钱辛苦,平常不喝饮料,使用阳春型手机,日常用品能省则省,国小、国中成绩名列前茅。就读高二时,因成绩优异校长帮他申请到北部扶轮社奖金。

台东女中学测最高分是来自乡下的康方俞,获得72级分,数学、自然皆达15级满级分。其次70级分有3名同学,分别是洪俪瑜、陈韵怡、李宥宣。

当中陈韵怡是大陆转学生,父亲在大陆经商,母亲大陆人,陈韵怡出生后一直待在大陆,直到高一时才回台读书。

陈韵怡说,刚回台湾时,成绩跟不上,第1次考试是班上后半段,第2次考试时已经是班上前10名,她原本想就读医学系,不过到台湾后,她对财经有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