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清寒生 學測成績亮眼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102年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台東沒有滿級分,不過清寒學生洪守成、大陸轉學生陳韻怡成績亮眼,分別獲得69和70級分。

台東高中自然組榜首是數理班林廷穎,學測72級分,其中數學、社會、自然滿級分。社會組榜首江昱辰,國文、英文、社會滿級分。

單親的清寒學生洪守成獲得69級分,他希望能就讀大氣科學,將來也能幫助其他清寒學生完成學業。洪守成小學二年級時父親過世,母親靠打零工拉拔他和姐姐長大。

洪守成因母親賺錢辛苦,平常不喝飲料,使用陽春型手機,日常用品能省則省,國小、國中成績名列前茅。就讀高二時,因成績優異校長幫他申請到北部扶輪社獎金。

台東女中學測最高分是來自鄉下的康方俞,獲得72級分,數學、自然皆達15級滿級分。其次70級分有3名同學,分別是洪儷瑜、陳韻怡、李宥宣。

當中陳韻怡是大陸轉學生,父親在大陸經商,母親大陸人,陳韻怡出生後一直待在大陸,直到高一時才回台讀書。

陳韻怡說,剛回台灣時,成績跟不上,第1次考試是班上後半段,第2次考試時已經是班上前10名,她原本想就讀醫學系,不過到台灣後,她對財經有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