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习近平谈环保避重就轻 水污染丑闻爆发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共的高官在新年前后表演亲民秀已经司空见惯。8日,习近平在北京走访“地铁工地”谈到了环保问题。但是就在过年期间,中国的水污染丑闻大爆发。请看微视频赵培怎么说。

赵培:习近平环保有点避重就轻的感觉,他说发展公共交通、减少尾气排放是重要措施。但是,北京的“雾霾天气”的原因其实是两个:一个是中石油、中石化炼制的汽油品质太低;第二个是工业污染严重。

在北京“雾霾天气”爆发的时候,微博揭露,中国的成品油标准的含硫量是国际标准的3倍,欧洲标准的15倍。中石油和中石化就成为国人讨伐的对像。

2月6日,中共国务院开会决定了成品油质量升级计划,也就是到2017年达到欧洲标准。大家别着急高兴,“羊毛出在羊身上”,成品油也要涨价了。保守估计每升油成本上涨0.12-0.15元,专家说,每升油价格上涨可能是5毛。

中石油、中石油从罪魁祸首变成了发国难财的大赢家。中国的油价已经与国际接轨,我们应该问问中石油和中石化为什么用这么高的成本炼制了这么劣质汽油?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里面还有什么不对劲吗?中共又把提问题的百姓给解决了。一个政府在连续三次“雾霾天气”后没有找原因,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当民众在微博上猜到一个原因之后,政府开始解决这个原因,国企发了国难财。最后政府不是调查研究“雾霾天气”,而是解决成品油提价问题。

就在习近平谈发展公交解决环保问题的时候,中国地下水污染丑闻在微博爆发了。2月11日,一个做金融的人在微博说,“听闻潍坊市许多化工厂酒精厂造纸厂发明新的排污方法:将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到底下1000多米的水层,将地下水彻底污染。”

我以前只以为中国的地上水资源污染严重,没想到它们把手都伸向地下了。记者李继锋说这种污染模式不是山东独有,河北廊坊钢企也是这样排污,北京水源品质堪忧。河南封丘也有人举报类似情况。

这种地下水污染远比地表难以治理,可以说是遗留上百年的问题。中共的发展可以说到了“断子绝孙”的地步,在中国能买净水器最好在家里准备一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