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民俗杂耍庆正月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正月里来闹新春。一个闹字,透露出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中国幅员辽阔,各地闹新春的风俗都不一样。有哪些好玩的呢?一起来瞧瞧!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期15天的新年祝活动,中国各地可谓是各有风情。

在陕西宁强,羌族的祝活动让人屏住呼吸,因为他们玩得有点儿挑战人的胆量。

一根包着布的木柱子,上面固定着21把明晃晃的尖刀,真难为当地人赤脚往上爬的时候,还能唱着歌谣。

爬完刀山,赤脚踏过16把尖刀搭成的刀桥,还有更难的挑战在后头。

滚烫的木炭,长10米,赤脚走过去,让观众都觉得烫心。

当地老人说,爬刀山趟火桥,可以保佑新的一年吉星高照。

江西婺源是徽商的故乡,这里的龙灯舞是祈福的重头戏。

98条长椅连着294盏灯笼,达成一条160米长的巨龙,在锣鼓声中,盘亘在全村,延续着汉朝留下的习俗。

花炮声声,游客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初三夜。

在菏泽,山东人最擅长的踩高跷活动正在进行着。抽空,选一个喜欢的小面人带回去,让孩子高兴,全家自然欢喜。

湖南凤凰是古镇,这个曾经荡漾著文化情绪的苗族小城,现在已经充满了商业气息,所以,连续五天的舞龙,缺少了些味道。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