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民俗雜耍慶正月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正月裡來鬧新春。一個鬧字,透露出輕鬆、愉快的節日氣氛。中國幅員遼闊,各地鬧新春的風俗都不一樣。有哪些好玩的呢?一起來瞧瞧!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為期15天的新年祝活動,中國各地可謂是各有風情。

在陝西寧強,羌族的祝活動讓人屏住呼吸,因為他們玩得有點兒挑戰人的膽量。

一根包著布的木柱子,上面固定著21把明晃晃的尖刀,真難為當地人赤腳往上爬的時候,還能唱著歌謠。

爬完刀山,赤腳踏過16把尖刀搭成的刀橋,還有更難的挑戰在後頭。

滾燙的木炭,長10米,赤腳走過去,讓觀眾都覺得燙心。

當地老人說,爬刀山趟火橋,可以保佑新的一年吉星高照。

江西婺源是徽商的故鄉,這裡的龍燈舞是祈福的重頭戲。

98條長椅連著294盞燈籠,達成一條160米長的巨龍,在鑼鼓聲中,盤亙在全村,延續著漢朝留下的習俗。

花炮聲聲,遊客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初三夜。

在菏澤,山東人最擅長的踩高蹺活動正在進行著。抽空,選一個喜歡的小麵人帶回去,讓孩子高興,全家自然歡喜。

湖南鳳凰是古鎮,這個曾經蕩漾著文化情緒的苗族小城,現在已經充滿了商業氣息,所以,連續五天的舞龍,缺少了些味道。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