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文化节 台湾参与推广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2013年坎培拉多元文化节于8日至10日在澳洲首都特区坎培拉登场,中华民国驻澳代表处在会场推广台湾游学与观光环境,驻澳代表张小月说,希望藉促进人民往来拉近两国的距离。

根据驻澳代表处新闻稿,澳洲首都特区政府为了促进各族群交流融合,每年定期于坎培拉市中心举办国家级的多元文化节活动,今年适逢坎培拉建城百周年庆,活动有200多个社区团体参加,70国外交使节团共襄盛举,约25万人次参观3天的150多场活动。

主要活动包括各国美食展、舞蹈表演、嘉年华会、中国农历新年及太平洋岛展示橱窗。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于9日设置“台湾展示棚”,以“留游学台湾、观光体验台湾”为主题,展示到台湾留游学及观光旅游的最新书面资料。

此外为鼓励澳洲人士到台湾进行长、短期进修,并安排“台湾高等教育展”,展出台湾14所卓越大学提供招收外国学生到台湾攻读学位或学习华语课程的奖学金资讯。

驻澳代表张小月、文化组组长迟耀宗及代表处人员在现场向参观民众讲解及推广各类台湾奖学金、到台湾学华语、留游学的申请作业,会场并提供米果、凤梨酥等台湾名产和纪念品与参观者分享。

张小月于台湾展示棚现场接受采访表示,台湾和澳洲关系十分密切,前来澳洲观光旅游、求学、打工度假的台湾人逐年增多,希望澳洲友人也藉由留游学探索体验台湾历史文化及山川美景,经由两国人民的来往,拉近彼此的距离,并提升双方经贸文教的实质合作交流。

驻澳代表处配合今年多元文化节,也将在3月1日至15日假坎培拉多元文化中心展出“蛇年照片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