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文化節 台灣參與推廣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2013年坎培拉多元文化節於8日至10日在澳洲首都特區坎培拉登場,中華民國駐澳代表處在會場推廣台灣遊學與觀光環境,駐澳代表張小月說,希望藉促進人民往來拉近兩國的距離。

根據駐澳代表處新聞稿,澳洲首都特區政府為了促進各族群交流融合,每年定期於坎培拉市中心舉辦國家級的多元文化節活動,今年適逢坎培拉建城百週年慶,活動有200多個社區團體參加,70國外交使節團共襄盛舉,約25萬人次參觀3天的150多場活動。

主要活動包括各國美食展、舞蹈表演、嘉年華會、中國農曆新年及太平洋島展示櫥窗。

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於9日設置「台灣展示棚」,以「留遊學台灣、觀光體驗台灣」為主題,展示到台灣留遊學及觀光旅遊的最新書面資料。

此外為鼓勵澳洲人士到台灣進行長、短期進修,並安排「台灣高等教育展」,展出台灣14所卓越大學提供招收外國學生到台灣攻讀學位或學習華語課程的獎學金資訊。

駐澳代表張小月、文化組組長遲耀宗及代表處人員在現場向參觀民眾講解及推廣各類台灣獎學金、到台灣學華語、留遊學的申請作業,會場並提供米果、鳳梨酥等台灣名產和紀念品與參觀者分享。

張小月於台灣展示棚現場接受採訪表示,台灣和澳洲關係十分密切,前來澳洲觀光旅遊、求學、打工度假的台灣人逐年增多,希望澳洲友人也藉由留遊學探索體驗台灣歷史文化及山川美景,經由兩國人民的來往,拉近彼此的距離,並提升雙方經貿文教的實質合作交流。

駐澳代表處配合今年多元文化節,也將在3月1日至15日假坎培拉多元文化中心展出「蛇年照片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