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消撞死2人 法院裁定羁押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4日电)嘉义县赖姓义消1月底涉嫌酒驾肇事,造成2名女子死亡,今天被检察官声押,嘉义地方法院裁定羁押

赖姓义消是在1月29日傍晚,涉嫌酒后驾驶自小客车,行经台1线嘉义县水上路段时,先追撞在机车道上的吕姓妇人,赖某肇事后,非但没停车,反而加速逃逸。

在逃逸约3公里后,赖某又疑似速度快,先擦撞路边停放的小客车后,再冲向人行道,追撞正步行下班返家的罗姓女子;赖某本身则受困车内,动弹不得。

被撞的2名妇女因伤势严重,经急救后均宣告不治;赖男被救出后,也送医治疗,右耳有撕裂伤,左侧骨盆骨折,住院治疗。

由于医院评估赖某已可以出院,嘉义地检署检察官侦讯后,以赖某涉及酒后驾车、过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且有逃亡之虞,今天向嘉义地方法院声请羁押

嘉义地方法院法官裁定指出,被告明知驾车肇事、致人于死,竟不止一次驾车驶离现场,有事实认被告有逃亡之虞,加上被告表示目前无收入,因此无法以具保方式代替羁押。

由于医院评估赖某已可出院、出庭,法官衡量各项情节,认被告有逃亡之虞,且无法以具保或其他方式代替羁押,因此裁定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