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中国大革命前夜》

【新唐人2013年1月29日讯】 前言

历史发展定律,总是不以人的意为转移的,历史照亮人前行。

虽然我们人类侥幸躲过2012的世界末日,但2012的梦魇像一团黑压压的乌云笼罩中国人的头上,压得绝活求生、苦难不断的中国人喘不过气来,不幸和悲催的中国人总是逃不了邪恶的魔窟,总是走不出历史的宿命,或许这就是命运。

2012走了,终于成为历史,然其灾难浩劫、生命大爱和人性光辉的余韵依然在我们耳畔悠悠荡漾,缠绵盘绕,警示世人。时至今日我都怀着惊叹和敬佩的心去赞叹《2012》这部警示人类的巨片,深深为之震撼,这些超人的思想智慧和历史告示,向人类发出即将遭劫的警告,有多少人会为之警钟,尤其是中国。我一直怀疑,甚至深信这部巨片是世界有识的良知正义人士专门为中国人而拍的,纵观今天钱禽人兽群魔乱舞的特色中国,我们不得不惊叹美国人的思想深邃和全球眼光,这些不正是告示着人性变异人心变兽的中国人吗?种种事实都表明2012并不是空穴来风,捕风捉影。

《2012》巨片告示了中国人什么?人性。一个丧失人性的社会是非常可怕的,一个以人为代价的发展模式必然走到尽头,一个牺牲人权的国度必定走向衰落和消亡,一个全面道德沦丧漠视生命扼杀文明的民族最终彻底沉沦。毋庸置疑,当今中国社会的立体溃败迹象都给世人一种深刻警示——末日狂欢。

当今中国社会,就像当年法国大革命前夜的一个缩影。托克维尔在他的论著《旧制度与大革命》中,描述大革命前的法国社会时写道:“在这类社会中,没有什么东西是固定不变的,每个人都苦心焦虑,生怕地位下降,并拚命向上爬;金线已成为区分贵贱尊卑的主要标志,还有一种独特的流动性,它不断地易手,改变着个人的处境,使家庭地位升高或降低,因此几乎无人不拚命地攒钱或赚钱。不惜一切代价发财致富的欲望、对商业的嗜好、对物质利益和享受的追求,便成为最普遍的感情。这种感情轻而易举地散布在所有阶级之中,甚至深入到一向与此无缘的阶级中,如果不加以阻止,它很快便会使整个民族萎靡堕落。然而,专制制度从本质上却支持和助长这种感情。”

托克维尔这段话,似乎在告诉今天的中国人,历史巨变前夜,人心思变时刻,一切都皆有可的。历史照亮人前行,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明智的人是会做出庄严、理智、正义和坚定的选择!(待续)

2013/01/29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