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4强胜夏娃 李娜期待决赛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墨尔本24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大陆一姊李娜今天以两盘6比2轻取俄罗斯好手夏拉波娃,顺利闯进澳洲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再下一城就能抱回生涯第2座大满贯赛金杯。李娜赛后表示很期待决赛。

30岁的李娜在1小时33分后拍落世界排名第2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下一场将和世界球后白俄罗斯女将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争冠。

2011年屈居亚军的李娜说:“每次当我回到澳洲,总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在这里总是打得不错。每个人进决赛都会紧张,所以我得好好享受比赛。我很期待这场决赛。”

夏拉波娃闯进4强一路仅失9局,创澳网纪录。尽管李娜在两人交手纪录以4胜8败居下风,但她总是为对方带来更严峻的考验。

25岁的夏拉波娃坦承李娜更积极的攻势奠定了胜基,让她无法找到反击的机会,也表示自己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夏拉波娃全场出现32个非受迫性失误。

夏拉波娃说:“我认为她的确打得很好。她确实比我积极多了,主导了整场比赛。我老是在防守。”

“当我找到机会破发时都会变成‘丢士’。我认为今天真的很不顺。”

夏拉波娃吞败后,无缘重登世界球后宝座,但她表示,相信自己会卷土重来。

她说:“我曾经登上这位置,我经历过。我很坚强,不怕上场继续奋战,尽我所能变得更快、更好,在艰困情况下有所进步,当机会来临,我会好好把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