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4強勝夏娃 李娜期待決賽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一姊李娜今天以兩盤6比2輕取俄羅斯好手夏拉波娃,順利闖進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再下一城就能抱回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金盃。李娜賽後表示很期待決賽。

30歲的李娜在1小時33分後拍落世界排名第2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下一場將和世界球后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爭冠。

2011年屈居亞軍的李娜說:「每次當我回到澳洲,總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我在這裡總是打得不錯。每個人進決賽都會緊張,所以我得好好享受比賽。我很期待這場決賽。」

夏拉波娃闖進4強一路僅失9局,創澳網紀錄。儘管李娜在兩人交手紀錄以4勝8敗居下風,但她總是為對方帶來更嚴峻的考驗。

25歲的夏拉波娃坦承李娜更積極的攻勢奠定了勝基,讓她無法找到反擊的機會,也表示自己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夏拉波娃全場出現32個非受迫性失誤。

夏拉波娃說:「我認為她的確打得很好。她確實比我積極多了,主導了整場比賽。我老是在防守。」

「當我找到機會破發時都會變成『丟士』。我認為今天真的很不順。」

夏拉波娃吞敗後,無緣重登世界球后寶座,但她表示,相信自己會捲土重來。

她說:「我曾經登上這位置,我經歷過。我很堅強,不怕上場繼續奮戰,盡我所能變得更快、更好,在艱困情況下有所進步,當機會來臨,我會好好把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