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决定控球 庄胜雄指导猿投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1日电)Lamigo Monkeys桃猿春训进入第3周,前旅日名将庄胜雄经验传承,指导年轻投手,“没有体力就没有控球”,强调体力的重要。

桃猿队投手去年“慢热”,上半季表现不佳,直到下半季才发挥应有的水准,助桃猿队夺下半季冠军,再打败上半季冠军统一狮队拿下总冠军;桃猿队今年补进数名新秀投手,庄胜雄说,虽然他们没有职棒经验,但共同的特色是体力充沛。

庄胜雄告诉这批新秀投手,“没有体力就没有控球,谁在热身赛的时候把体力展现出来,谁就可以站稳一军”。

庄胜雄过去长期待在日本,去年担任桃猿队顾问,第一次整年都待在台湾,今年他再度投入桃猿队春训。

庄胜雄提醒谢长融、曾琮萱、吴培辉等人,出手点的高低、投球的姿势,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往他们在业余,投球稍有误差,影响不大,但是在职棒场上,“差一点就差很多”。

“铁肺鱼雷”曾琮萱是桃猿队第1轮选进的投手,庄胜雄称赞曾琮萱很认真,虽然是侧投,但是球风刚猛,与日本职棒的侧投投手性质类似。

左投谢长融出手顺畅,庄胜雄表示,会从配球方面给他建议;至于吴培辉的功课则是要把投球姿势稳定下来。

庄胜雄这段时间观察台湾棒坛,他认为台湾选手进步很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台湾的职业棒球真的越来越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