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決定控球 莊勝雄指導猿投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1日電)Lamigo Monkeys桃猿春訓進入第3週,前旅日名將莊勝雄經驗傳承,指導年輕投手,「沒有體力就沒有控球」,強調體力的重要。

桃猿隊投手去年「慢熱」,上半季表現不佳,直到下半季才發揮應有的水準,助桃猿隊奪下半季冠軍,再打敗上半季冠軍統一獅隊拿下總冠軍;桃猿隊今年補進數名新秀投手,莊勝雄說,雖然他們沒有職棒經驗,但共同的特色是體力充沛。

莊勝雄告訴這批新秀投手,「沒有體力就沒有控球,誰在熱身賽的時候把體力展現出來,誰就可以站穩一軍」。

莊勝雄過去長期待在日本,去年擔任桃猿隊顧問,第一次整年都待在台灣,今年他再度投入桃猿隊春訓。

莊勝雄提醒謝長融、曾琮萱、吳培輝等人,出手點的高低、投球的姿勢,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往他們在業餘,投球稍有誤差,影響不大,但是在職棒場上,「差一點就差很多」。

「鐵肺魚雷」曾琮萱是桃猿隊第1輪選進的投手,莊勝雄稱讚曾琮萱很認真,雖然是側投,但是球風剛猛,與日本職棒的側投投手性質類似。

左投謝長融出手順暢,莊勝雄表示,會從配球方面給他建議;至於吳培輝的功課則是要把投球姿勢穩定下來。

莊勝雄這段時間觀察台灣棒壇,他認為台灣選手進步很多,競爭越來越激烈,「台灣的職業棒球真的越來越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