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纸版 《新闻周刊》全面数字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创刊近80年的《新闻周刊》,推出了最后一期印刷版杂志,封面标题中的#字符号让人别有感慨。至此,《新闻周刊》彻底向印刷版告别,投入全面数字化的新时代。

这份日期为12月31日的杂志,封面选用了《新闻周刊》纽约总部大厦的一张老照片。在这怀旧的背景下,一行粗体的“#最后的印刷版”十分醒目。而印刷版几个字还特意选用了红色。

这特别的标题以推特的主题标签#字开头,而这个符号同时还具有终结的含义。这意味着,在推特流行的新媒体时代,《新闻周刊》挥别过去,投身数字化的新时代。

从下一期开始,读者们就可以通过iPad,Kindle电子阅读器,以及智能手机进行阅读。

《新闻周刊》总编提娜•布朗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最后的印刷版封面图,同时写道“痛苦的甜蜜”、“祝我们好运”。

《新闻周刊》创刊于1933年2月17日,经过将近80年的风雨,成为了美国第二大新闻性周刊。然而,进入数字化新媒体时代后,《新闻周刊》一直为印刷版广告收入下跌、发行量减少、读者流向网络新闻而苦苦挣扎,不得不最终选择转型。

新唐人记者安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