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善用新住民子女优势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新住民子女也有优势,各部会应脑力激荡,想想如何善用其专长,例如培养成为新兴市场的贸易尖兵。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内政部“新住民照顾辅导执行成效与展望”报告后表示,台湾移入人口以婚姻移民最多,对于稳定台湾人口结构与劳动力、参与家庭照顾与社会服务,具有重要贡献。

陈(冲)说,国人应以包容的心胸,去认识、接受与尊重新住民,建构台湾成为文化丰富多元的和谐社会。

他指出,为因应新住民人数日渐增加,政府除协助其生活适应外,也应辅导就业、强化职业训练、强化医疗保健及下一代教育,内政部应会同相关部会,继续积极推动火炬计划及便民行动服务方案等措施。

陈(冲)说,新住民子女也有其优势,例如对外语的使用能力,来自9成以上外配母亲的教导。各部会应进行脑力激荡,想想新住民子女能发挥哪些优势,善用其专长,例如将来可以培养新住民子女成为新兴市场的贸易尖兵,可对国家做出重大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