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善用新住民子女優勢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新住民子女也有優勢,各部會應腦力激盪,想想如何善用其專長,例如培養成為新興市場的貿易尖兵。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新住民照顧輔導執行成效與展望」報告後表示,台灣移入人口以婚姻移民最多,對於穩定台灣人口結構與勞動力、參與家庭照顧與社會服務,具有重要貢獻。

陳(沖)說,國人應以包容的心胸,去認識、接受與尊重新住民,建構台灣成為文化豐富多元的和諧社會。

他指出,為因應新住民人數日漸增加,政府除協助其生活適應外,也應輔導就業、強化職業訓練、強化醫療保健及下一代教育,內政部應會同相關部會,繼續積極推動火炬計畫及便民行動服務方案等措施。

陳(沖)說,新住民子女也有其優勢,例如對外語的使用能力,來自9成以上外配母親的教導。各部會應進行腦力激盪,想想新住民子女能發揮哪些優勢,善用其專長,例如將來可以培養新住民子女成為新興市場的貿易尖兵,可對國家做出重大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