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将至 全球怎么过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综合外电报导)传说中马雅历法的世界末日将在明天降临,许多新纪元(New Age)信徒纷纷涌入避难所,也有人打算举办派对度过这一天。以下是美联社整理的各地末日求生地点与活动。

★塞尔维亚

某些塞尔维亚人据说已不把神圣的法国庇里牛斯山放在心上,他们明天将前往塞尔维亚金字塔型的勒塔尼山(Rtanj)。

根据当地传说,勒塔尼山曾吞噬1名邪恶巫师,末日来临时,这名巫师将在一团火球中获释,火球会吞没山顶。接着勒塔尼山内部将敞开,在巫师摧毁世上其他地方的同时,提供安全庇护所。

同时,山区一些古老煤矿通道已开放作为避难所,已有数十人进入。

★土耳其

土耳其以酒闻名的小村庄锡林杰(Sirince)被视为布嘉拉以外,唯一能躲过世界末日的地方。

然而,今天相信末日预言而前来避难的人潮不多,反倒是记者和维安人员比较多,使当地餐馆和纪念品商店老板失望不已。

★意大利

意大利南部城市西斯特尼诺(Cisternino)是另一个据说能幸免于难的地方,西斯特尼诺主要广场明天将举办盛大派对,将包括热气球与音乐表演。

尽管市长巴卡洛(Donato Baccaro)表示,他其实不相信世界即将结束,不过报导指出,已有数百名游客订了当地的旅馆。

★中国大陆

中国大陆基督教教派“全能神教”不断散播末日将至的传闻,导致大陆当局本周拘捕1千多名信徒,并没收传单、影带、书籍和其他物品。

青海省当局表示,他们正在“严厉扫荡”全能神教,并指控此教派攻击中共和政府。

★美国

对某些人来说,世界末日将是嘲笑他人的好机会。

历史频道(History Channel)节目“远古外星人”(Ancient Aliens)制作人兼主持人索卡洛斯(Giorgio A. Tsoukalos)明天将在纽奥良举办派对,届时他将搭着搞笑太空船降到台上。(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