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输油管 温市签‘拯救菲沙宣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为保护原住民领地及当地环境,反对输油管道的扩建,在过去三年间有超过130个原住民群体签署“拯救菲沙宣言”书。星期四,温哥华市也加入到此行列中。市长罗品信并宣布12月13日为“拯救菲沙宣言”。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星期四宣布12月13日为“拯救菲沙宣言”日。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为‘拯救菲沙宣言’日,我们为了温哥华的未来,那个未来是靠菲沙河流将原住民团体和我们连在一起。”

有多个原住民部落头领出席此会议,其中包括全国原住民议会酋长,他表示城市间对此事的支持意义重大。

全国原住民会议酋长Shawn Atleo:“得到市长直接的挺身支持,支持这样的合作关系,是你在肯定我们的权利,对我们头衔的肯定,也是支持可持续的未来和下几代人。”

这份名叫“拯救菲沙宣言”书,是原住民联合反对卑诗省内输油管道通过其领地,保护当地河流及菲沙河三文鱼洄游路线所写。2010年至今,已经有130多个原住民部落共同签署。

卑诗共有36个城市及地区签署了此宣言,其中包括本拿比、西温哥华、满地宝、维多利亚、惠斯勒等。

“北方门户”输油管计划是将阿省的油砂运输到卑诗北部海港Kitimat,以便油轮出口至亚洲。关于此计划的听证从本周起重返鲁伯特王子港,再度针对海洋安全和漏油等话题展开讨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