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輸油管 溫市簽『拯救菲沙宣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為保護原住民領地及當地環境,反對輸油管道的擴建,在過去三年間有超過130個原住民群體簽署“拯救菲沙宣言”書。星期四,溫哥華市也加入到此行列中。市長羅品信並宣佈12月13日為“拯救菲沙宣言”。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星期四宣佈12月13日為「拯救菲沙宣言」日。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為『拯救菲沙宣言』日,我們為了溫哥華的未來,那個未來是靠菲沙河流將原住民團體和我們連在一起。」

有多個原住民部落頭領出席此會議,其中包括全國原住民議會酋長,他表示城市間對此事的支持意義重大。

全國原住民會議酋長Shawn Atleo:「得到市長直接的挺身支持,支持這樣的合作關係,是你在肯定我們的權利,對我們頭銜的肯定,也是支持可持續的未來和下幾代人。」

這份名叫「拯救菲沙宣言」書,是原住民聯合反對卑詩省內輸油管道通過其領地,保護當地河流及菲沙河三文魚洄游路線所寫。2010年至今,已經有130多個原住民部落共同簽署。

卑詩共有36個城市及地區簽署了此宣言,其中包括本拿比、西溫哥華、滿地寶、維多利亞、惠斯勒等。

「北方門戶」輸油管計劃是將阿省的油砂運輸到卑詩北部海港Kitimat,以便油輪出口至亞洲。關於此計劃的聽證從本週起重返魯伯特王子港,再度針對海洋安全和漏油等話題展開討論。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