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李庄翻案与“雷冠希”下课有关联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薄熙来案自9月28日被移送司法,近两个月来仍未有进一步进展。但近日,他主政重庆时期外界反响较大的几桩迫害异议人士的案例,却密集的出现逆转态势﹔同时,曾受到王、薄庇护的重庆高官的不雅照片也被公之于众。下面我们来听文昭对这一系列事件的分析。

林澜:我们看到孙政才上任重庆以后呢,重庆发生了一系列变动 。包括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被曝光后不到三天就被免职了﹔而最高检查院接受了李庄的申诉案,以及李庄揭露重庆打黑的黑幕在媒体曝光等等。那么你认为这一系列事件之间,它们有什么联系吗?

文昭:先说这个李庄。高检是接受了李庄的申诉材料并且与他进行了谈话,这是在新华网上作为新闻被登出来了。另外《齐鲁晚报》也报导,当初李庄为之辩护过的一位涉黑人员叫龚刚模,这个人已经公开表示,是重庆的专案组逼他背下文字材料,来栽赃陷害李庄。这个也在新华网上被转发了,这样看来作为当初重庆“打黑”运动对立面的李庄案,翻案的可能性就非常高了。

但是李庄的翻案不仅涉及他个人,还涉及他曾经代理过的那些打黑案件。大概几个月前我曾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说过:否定重庆的打黑运动是迟早要做的事情,因为这是薄熙来社会声誉的一个主要来源。就看在于多大程度上否定,而且在用“黑打”手段“打黑”过程中的枉法与贪腐,这些行为也可以作为整治薄熙来的一个罪名,现在看起来是在向这个方向去。

那么李庄案的新进展和雷政富事件之间是否有联系呢?我觉得是有的。这个雷政富事件的蹊跷之处在于,不雅视频是从公安内部透露给民间网站的,曝料者还公开称,他手上还有4名现任重庆厅级官员的不雅视频还没有曝光。那大家对比一下,一个多月前云南一家报纸登一个福建厅长戴名表都被跨省销毁,那登出雷政富不雅视频的网站这么多天一直安然无恙,大家不觉得奇怪吗。

所以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不用“路线清算”的名义搞路线清算,用惩治贪腐的名义去惩治原来那些亲近薄熙来的官员,那剩下的重庆4名高官呢,如果说表态非常真诚、或者踊跃揭发其他人,那就不一定被曝光了。所以李庄案和雷政富事件都是与薄熙来案的后续清算有关,这个清算是先从重庆开始,现在需要观察的是这个清算范围是否会扩大到重庆以外。

林澜:谢谢文昭的分析。

文昭: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