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近期提自由经济区规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6日电)经建会部门计划处副处长詹方冠今天表示,自由经济示范区草案本周内、11月底前将向行政院长陈(冲)报告规划内容。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许添财、台湾团结联盟党籍立委许忠信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经建会抛出“自由经济示范区”规划,单方面放宽外国产业进入台湾的限制、松绑租税与劳工法规,并为8年后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做准备,这是假筹备TPP之名,落实两岸ECFA(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之实,执行一国两区。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部门计划处副处长詹方冠在记者会表示,自由经济示范区草案,目前尚未完成规划,并没有对外说明任何规划内容;也尚未向陈(冲)报告。

他说,陈(冲)指示1年内、也就是到明年2月完成自由经济示范区草案的规划,内部期程规划是向陈(冲)报告后,再找相关部会进行沟通,预计11月底、本周内向陈冲报告。

他指出,自由经济示范区草案的规划,主要是以国家竞争力的提升、企业投资营运以及加入自由贸易如TPP等目标挂勾为前提,如果这几个主要目标无法达成,这种措施不会采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