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近期提自由經濟區規劃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經建會部門計劃處副處長詹方冠今天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本週內、11月底前將向行政院長陳(沖)報告規劃內容。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添財、台灣團結聯盟黨籍立委許忠信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建會拋出「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單方面放寬外國產業進入台灣的限制、鬆綁租稅與勞工法規,並為8年後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做準備,這是假籌備TPP之名,落實兩岸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之實,執行一國兩區。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部門計劃處副處長詹方冠在記者會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目前尚未完成規劃,並沒有對外說明任何規劃內容;也尚未向陳(沖)報告。

他說,陳(沖)指示1年內、也就是到明年2月完成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的規劃,內部期程規劃是向陳(沖)報告後,再找相關部會進行溝通,預計11月底、本週內向陳沖報告。

他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的規劃,主要是以國家競爭力的提升、企業投資營運以及加入自由貿易如TPP等目標掛勾為前提,如果這幾個主要目標無法達成,這種措施不會採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