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佯称钥匙反锁 商家被骗钱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1日电)一名男子在宜兰佯称钥匙反锁车内,在商家面前假装要解决问题,商家不忍借钱让他回家,男子从此失联。警方吁民众注意。

宜兰罗东某家服饰店女老板今天说,11月上旬某日傍晚,有一名男子在她店门前佯称车子晶片钥匙反锁在车内,向她借电话打给车商与友人求救,但这名男子在无法联络后,走出店门。

过不久,这名男子又回到她店内表示,“刚打电话给锁匠与警方,他们都说无法解决问题,除非破坏车门”。

女老板表示,这名男子的表情当时虽然一直很紧张,后来还到其他地方买咖啡来搏感情,感谢店家借他电话向友人求救。这名男子最后向她借新台币3000元,表态要搭乘高铁回高雄取备份钥匙,隔日再来还钱与取车,但从此失联。

女老板说,事发时,她因为要顾店,没有看到这名男子的车子;这名男子在她店门前,假装以不同理由在解决问题的时间就花了3个小时。

罗东警方表示,根据路口监视器显示,这名男子年约20岁,身高约175公分,不排除嫌疑人持续利用相同手法,在宜兰地区利用民众同情心诈骗,呼吁民众小心,以免遭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