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佯稱鑰匙反鎖 商家被騙錢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一名男子在宜蘭佯稱鑰匙反鎖車內,在商家面前假裝要解決問題,商家不忍借錢讓他回家,男子從此失聯。警方籲民眾注意。

宜蘭羅東某家服飾店女老闆今天說,11月上旬某日傍晚,有一名男子在她店門前佯稱車子晶片鑰匙反鎖在車內,向她借電話打給車商與友人求救,但這名男子在無法聯絡後,走出店門。

過不久,這名男子又回到她店內表示,「剛打電話給鎖匠與警方,他們都說無法解決問題,除非破壞車門」。

女老闆表示,這名男子的表情當時雖然一直很緊張,後來還到其他地方買咖啡來搏感情,感謝店家借他電話向友人求救。這名男子最後向她借新台幣3000元,表態要搭乘高鐵回高雄取備份鑰匙,隔日再來還錢與取車,但從此失聯。

女老闆說,事發時,她因為要顧店,沒有看到這名男子的車子;這名男子在她店門前,假裝以不同理由在解決問題的時間就花了3個小時。

羅東警方表示,根據路口監視器顯示,這名男子年約20歲,身高約175公分,不排除嫌疑人持續利用相同手法,在宜蘭地區利用民眾同情心詐騙,呼籲民眾小心,以免遭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