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和平与爱”国际交流节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67)第29届以“和平与爱”为主题的广岛国际交流节10月28日在日本广岛市中央公园广场举行。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欢聚一起,增进了解,相互尊重。我们也一起去看一看。

“和平与爱” 国际交流节,意在使广岛市民了解、欣赏和亲身体验到世界不同民族的文化,促进国际间多文化共生。今年的主题是“纽带”,希望把人与人的心真正的联系在一起。

活动实行委员会委员长山本诚:“要创造一个使地球上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生存的喜悦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巨大的课题。因此,不同国家的人们通过相互交流、沟通,达到友好相处是非常重要的。”

拥有不同国籍的38个团体参加了本次活动,每个团体都介绍了各自的文化,还有特色物品专卖和风味儿食品,并且可以欣赏各种风格的舞台表演,场面热闹。

当天最热闹的展位是法轮功团体,展位前摆出了介绍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的看板和资料,
在这里不但可以学功,还可以亲自体验手叠纸莲花,显得格外亮丽、祥和,另外还有水饺、茶蛋、麻花等中国传统风味料理,吸引了众多的观众。

山本诚先生:“最初,他们(法轮功团体)想参加这个活动时,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很大,现在人家也都理解了。”

法轮功学员肖蕾女士:“很多中国人能来(法轮功展位),我觉得是很欣慰的一件事,中国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跟几年前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我们很亲的感觉,我觉得世人都在变。”

新唐人记者海田慧子、李池、田振宇日本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