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和平與愛」國際交流節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67)第29屆以「和平與愛」為主題的廣島國際交流節10月28日在日本廣島市中央公園廣場舉行。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歡聚一起,增進了解,相互尊重。我們也一起去看一看。

「和平與愛」 國際交流節,意在使廣島市民了解、欣賞和親身體驗到世界不同民族的文化,促進國際間多文化共生。今年的主題是「紐帶」,希望把人與人的心真正的聯繫在一起。

活動實行委員會委員長山本誠:「要創造一個使地球上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生存的喜悅的社會環境,是我們巨大的課題。因此,不同國家的人們通過相互交流、溝通,達到友好相處是非常重要的。」

擁有不同國籍的38個團體參加了本次活動,每個團體都介紹了各自的文化,還有特色物品專賣和風味兒食品,並且可以欣賞各種風格的舞臺表演,場面熱鬧。

當天最熱鬧的展位是法輪功團體,展位前擺出了介紹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的看板和資料,
在這裡不但可以學功,還可以親自體驗手疊紙蓮花,顯得格外亮麗、祥和,另外還有水餃、茶蛋、麻花等中國傳統風味料理,吸引了眾多的觀眾。

山本誠先生:「最初,他們(法輪功團體)想參加這個活動時,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也很大,現在人家也都理解了。」

法輪功學員肖蕾女士:「很多中國人能來(法輪功展位),我覺得是很欣慰的一件事,中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跟幾年前是完全不一樣的,對我們很親的感覺,我覺得世人都在變。」

新唐人記者海田慧子、李池、田振宇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