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性难改 扣押曳引机也偷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9日电)森林警察10月在宜兰查扣山老鼠犯案用曳引机,暂放在罗东林业文化园区,数日后遭山老鼠偷走,警方昨天将他们缉捕到案。

罗东警分局今天表示,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于10月16日会同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队罗东分队,在宜兰县大同乡田古尔溪附近林班地,发现山老鼠集团准备以曳引机拖走窃取的漂流木,集团成员一哄而散逃走,现场只留下犯罪用的曳引机。

这部曳引机随后由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队罗东分队扣押,暂时放在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内。

警方说,罗东林管处员工10月23日发现,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内的木栏遭人破坏,循线查看之后发现曳引机被人偷走。

警方表示,经连日调查并调阅路口监视器画面后发现,窃嫌就是山老鼠集团,且曳引机已被运至南投,企图躲避警方追查。

警方昨天见时机成熟,前往南投县等地,将吴姓主嫌兄弟档与陈姓成员共3人逮捕到案,全案依妨害公务及窃盗等罪嫌,移送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