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性難改 扣押曳引機也偷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森林警察10月在宜蘭查扣山老鼠犯案用曳引機,暫放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數日後遭山老鼠偷走,警方昨天將他們緝捕到案。

羅東警分局今天表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10月16日會同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羅東分隊,在宜蘭縣大同鄉田古爾溪附近林班地,發現山老鼠集團準備以曳引機拖走竊取的漂流木,集團成員一哄而散逃走,現場只留下犯罪用的曳引機。

這部曳引機隨後由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羅東分隊扣押,暫時放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

警方說,羅東林管處員工10月23日發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的木欄遭人破壞,循線查看之後發現曳引機被人偷走。

警方表示,經連日調查並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竊嫌就是山老鼠集團,且曳引機已被運至南投,企圖躲避警方追查。

警方昨天見時機成熟,前往南投縣等地,將吳姓主嫌兄弟檔與陳姓成員共3人逮捕到案,全案依妨害公務及竊盜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