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图书馆日 促低年学生爱上阅读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十月的第四个星期一,是加拿大全国的学校图书馆日。这个星期一,就有上百名小学生在卑诗素里市的中心图书馆内与教育厅长一块读起了儿童书。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星期一早上的素里市中心图书馆,并不像往日那么安静。

“一二三。”

为鼓励低年级的小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卑诗省教育厅长麦克雷被邀请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晨读。

卑诗教育厅长麦克雷(Don McRae):“有调查显示,有阅读习惯的学生,高中毕业会更容易。我们想帮助学生毕业,同时帮助他们成为具有批判性,创新性,合作性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关注儿童早期阅读。”

他为学生们推荐了他儿时喜欢的图书GoDuckGo,并表示在幼年养成阅读习惯,会使孩子们受益良多。

卑诗教育厅长麦克雷(Don McRae):“今年教育厅非常关注,从幼儿园到三年级的学生。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教会他们在这个年龄时阅读,他们会在今后自觉得去看书,因此自我学习成为更强有力的领袖。”

今年是加拿大第十个国家图书馆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卑诗省图书馆教师都会呼吁所有的卑诗省民停下手边的事情,静心阅读20分钟。

卑诗教师图书馆员协会主席(B.C. Teacher-librarians Association)Heather Daly:“我知道所有的教师,所有的图书馆教师都同意,这不仅仅是学会阅读的技巧,希望全省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

据一份儿童课外活动的调查显示,9~12岁的儿童课外平均阅读时间每周不足1小时。Heather Daly认为这远远不够,她鼓励所有孩子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