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3千武警难控莺歌海 三亚市府反被围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赵培:10月19日,中共三亚市的军警3000多人包围了莺歌海镇,警察用催泪弹攻击村民,村民用石块和燃烧汽油瓶还击。这就是被网友称为“2012年中国最猛烈战争”的莺歌海事件。传闻是警察进村抓了人,具体人数不知道。当地村民采用不合作态度抗争。

10月20日网友说,“街头如战场,武警施放大量催泪弹驱散群众,村民扔石块砖头燃烧瓶和火把还击。警方曾多次用环卫局垃圾车,冲击村民设置的路障,但在村民的顽强抵抗下均无功而返。数十名村民被抓捕,多人受伤”。

莺歌海事件在10月21日发生逆转。10月21日晚上,大陆网传传出图片,大批群众把三亚市政府包围得水泻不通,警察防爆武警全面出动,三亚多条路段全面封路。也就是说,中共对莺歌海镇的镇压没有成功,群众反守为攻。现在围困市政府的群众是否是莺歌海镇百姓还不知道,也可能是莺歌海附近的百姓。

整个事件的起因是,中共当局不顾莺歌海百姓的反对要在莺歌海镇建设一个煤电厂,这对莺歌海的海洋和空气污染十分大。

海南岛向来以风景秀丽、旅游胜地著称,莺歌海号称拥有中国最美的落日海滩。莺歌海附近的几个镇是全国的反季节瓜菜基地,供应北京、上海甚至中南海冬天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莺歌海盐场是中国南方的最大的食盐生产基地。

可以说,环境是莺歌海百姓的命根子。中共在这里建煤电厂污染环境,那就是要百姓的命。百姓起来反抗是肯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