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林 :中国离良性循环国家有多远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国的作家莫言获得了诺贝尔奖,这本来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高兴的事情,可是我却根本高兴不起来,因为我听说他是一个拥护毛泽东的人。其实我对这个人根本不了解,他的作品,我其实根本就没有看过,我之前也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国有这样的一个作家。但是听说他是毛那样的拥护者,便产生了强烈的反感。毛泽东是何许人啊?是一个大暴君,大恶魔,大流氓,大无赖。害死了无数人的、畜生不如的东西。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但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竟然拥护,我就此判断,他根本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民主气息的人,他成名后,一定会被中共利用,做为他们的代言人。可能我对他的认识有一些错误,但是我不再想去了解他了。我有些愤怒,愤恨诺贝尔评审委员会为什么会把奖发给他,而不是余华、 颜昌海之类的人。

今天和同事们在一起聊这个事情。我对一个同事说,我希望是诺贝尔评审委员会搞错了,这样的人不应该获奖。我接着讲应该让一个民主人士来获奖之类的。我给他滔滔不绝的谈论我的看法。没有想到,身边的几个人中,有一个人听到我的话后。用鄙夷的眼神看着我说:“你真是乞丐谈政治————-神经病!”其他的几个人听了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点头,表示附和他的话。我正在说如果民主人士获奖后,会对中国的民主运动起到刺激作用,在说到兴奋处,突然被人泼了一瓢冷水,我顿时失望到了极点,也就不想再讲下去了。

他们的意思是,我们是普通人,绝对不应该谈论政治、谈论民主,谈论与我们无关的事情是好笑的。

这引起了我的思考。我又一次在分析普通的中国人的精神状态,在思考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一个政府服务于人民利益,而政府的权力受到人民制约的时代何时会来临。普通的中国人,没有维护民主的思想和行为存在。正是因为广大人民没有这种权利意识,才会使政府残暴的压迫人民,疯狂的剥削人民和愚弄人民。正是因为不知反抗,人民才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普通人认为,民主不会给自己带来饭吃,关心这个做什么?这是极其愚昧的认识,只有民主,人民有制约政府的能力,才会使政府服务自身利益,会让自己生活的更好。这个是很容易想通的问题,可是很多人却不理解。还有人会认为,谈论这个,是反革命,会受到政府的打压,会去坐牢。很多人想到这里,心里产生恐惧感觉,想离这个远远的。这个则是奴隶心态。因为害怕,而不去反抗的思想存在,会使本来就残暴的政府更加残暴,会使人民本来就受到深重的剥削变得更加深重。社会的持续恶性循环,就是如此。还有些人,会这样想:民主是知识份子的事情,是政府的事情,与我们这些人根本没有关系。这同样是经不起推敲的。政府压迫的物件是人民大众,而不是哪一个群体,中国的有民主的思想的人相对于整个中国人民来说,是极少数,力量相对于残暴的中共来说,是极小的。这些人被残害,没有过后来人反抗,国家照样是原来的样子,只有广大人民去反抗,才会有强大的力量,才会使中国有民主,使中国走向良性循环状态。更有一些人认为,民主离自己太远,给自己没有任何用处,与自己根本无关。这些人没有想过,正是因为没有人关心民主,才有政府对人民的疯狂压迫和剥削,才有无数人的水深火热的生活。他们的错误的认识是显而易见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去唤醒广大的麻木不仁的中国人?

中国的有民主思想觉悟的人,在十几亿人当中,实在是太少了。依靠这个人来传播民主,让整个国家的大部分人民有思想觉悟,而进行革命,这个行得通的可能性很小。而让共产党被推翻后,实行民主选举后,由新的民选政府来推行民主,这个可以吗?这样的一个问题就出现了:假如一个宣传民主的政府在上台后疯狂打压异己,再次恶性统治,成为第二个共产党,表面谈民主,而实行压迫和剥削人民的政策。那么,民主还能够传播吗?为了研究人类历史的进化规则,我写过一本书名字为《被拯救和被毁灭的社会》的书,它解释了为什么西方能够随着历史的前进而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最终西方国家在二战后进入标准良性循环阶段。西方国家之所以能够迎来伟大的时代,是因为随着经济的良性化发展,他们的人民大众有维护民主的思想和行为,他们不断的革命,或者是变革,才推动了社会获得本质性的前进。在良性循环的轨道上时,只要有压迫人民的政府出现,他们就会不断反抗。但是现在的中国人有这种思想吗,中国现在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中国人民大众没有维护民主的思想觉悟和行为存在的前提下,再出现恶性统治人民的政府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你不知反抗,我为什么不会去压迫你?再说世界上经历过所谓的“民主化“后,社会本质还是恶性循环的国家也有很多,比如俄国,还有表面上有选举的伊朗等。因此,把共产党推翻后,中国会变成良性循环国家,这个可能性同样是很小的。不可否认,流氓集团被推翻后,社会会进步很多。

社会由恶性循环模式转入良性循环模式的一个前提是,人民有维护民主的思想觉悟和行为。假设共产党被推翻后,再出现压迫人民的政党,那么民主的思想照样无法正常传播,本来就畸形的经济同样无法良性发展。经济无法良性发展,导致人民贫穷,使制约政府的思想和行为依旧无法出现,是政治模式依旧恶性发展,恶性的政治和经济模式相互影响,会使社会持续恶性循环下去。

依照这样说,是不是中国这样的恶性循环国家会永远的这样循环下去?当然不是。一些国家会随着经济的良性发展而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最终成为良性循环国家。但是一些国家,最终会在美国等西方回圈国家的大力干预下才能够实现。

至于为什么会大力干预,当然是因为利益。因为科技的持续发展,会使他们需要越来越广阔的市场,而恶性循环国家的人民贫穷,导致市场狭小,利益的需要导致他们大力干预。当然,在大力干预这些恶性循环国家的时候,人类的科技已经发达到低、中等技术的工作完全用智慧型机器人取代的地步,不会因为一些国家有廉价的劳动力而受到西方国家欢迎。关于我的干预理论,我在书中有详细的介绍。

我在书中的预测是,世界上没有恶性循环国家,地球上没有压迫和剥削存在,需要大约200年左右的时间。那个时候,恶性循环的国家被良性循环国家大力干预,而变成良性循环国家,或者一些恶性循环国家自己在没有在外界干预的情况下变成良性循环国家。人类真正进入一个太平的,幸福的社会。智慧技术广泛应用于人类的生产生活当中,而人类自己则扮演研究者的角色。

这个伟大的时代的来临,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在现在,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那个时期,我们这一代的人,都不存在了。

中国的民主之路,异常艰难。

当然,我希望我的国家变成良性循环国家,政府不在压迫人民,但是这只是美好的愿望,现实不以人的愿望为转移。人类社会的变化,是在人的本性支配下进行的,甚至在自然的控制下进行的。压迫和剥削虽然只属于人类社会的一个时期,但是它现在只存在的,并且几十年过后,也会存在。

当然,这不是说中国社会只能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人民不需要反抗,不需要为民主而努力。中国人民非常需要民主人士,需要唤醒国民,同时需要良性循环国家的大力干预。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