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林:如果中国被肢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前一段时间看到名字为“惊心动魄毛骨悚然经济精英和知识精英加入外国国籍”的视频,上面讲的有中国的经济被殖民化,中国的共产党这群汉奸卖国集团把整个国家利益出卖等。在看这些内容时,我并不感觉惊奇,因此上面说的和我的认识是相同的。中国的经济破产是必然的,整个国家的破产也是必然的。但是有一句话却引起了我的强烈关注。上面说,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表示要在21世纪彻底解决中国问题,所谓永久性解决,就是像前苏联解体那样把中国肢解成许多个小国。

如果真的这样,中国最终被肢解成许多小国,那么对于人民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中国人民应该是支持还是反对呢?

我的答案是:中国的被肢解对人民来说是一个好事,人民应该支持而不应该反对。

首先我要表明的是,我是一个关心中国民主的学者,我希望我的国家能够变成一个民主国家,人民不再被政府压迫和剥削。我当然不是什么五毛,如果读者看到这里,有反对意见,请接着看下去,我会从理性的角度来解释这些问题。

首先我们要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从奴隶到当代社会,经历了漫长的几千年,人民依然是处于被政府压迫和剥削的地位?在几千年当中,朝代在不断的变化,可是社会的本质却没有变化。其实不单是中国,亚非拉的很多国家也如此。为什么很多国家到现在为止还同恶性循环状态,而不是像欧洲国家那样,在历史上的一个时期由恶性循环状态向良性循环状态转变,最终转变为标准良性循环国家?

要解释这个问题,我要引出我在《被拯救和被毁灭的社会》当中提出的理论。我提出的三大理论之一是社会运动动力说,它的意思是,国家由恶性循环状态转变为良性化循环状态,必须有外界压力,没有压力,国家不可能良性化循环。在证明这个理论当中,我明确的指出像中国这样的恶性循环国家之所以在漫长的历史进程当中一直没有从恶性循环状态转入良性循环状态,它一直没有产生良性化循环的最初动力,是因为统治层有维护恶性统治的强大的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其实看一看亚非拉国家的国土面积就知道。在统治层对人民的恶性统治的下,经济无法良性化发展,人民无法产生制约政府的良性的力量,因此国家持续恶性循环,一直到现在。只不过,当代有工商业生产方式存在的很多国家是恶性循环的高级阶段罢了。而欧洲国家不同,他们国家弱小,在历史上,统治层没有维护恶性统治的强大的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通俗的讲,就是因为国家太小,国王们没有广阔的土地,没有足够强大的经济实力来长久的压迫人民,同样没有足够强大的军队来作为长久的压迫人民的工具。这样的国家在外界的战争和殖民压力下,会采取重视商业发展的措施来增加国家力量,而工商业的不断发展,最终导致人民力量增强,最终产生制约政府的力量,引起革命或者变革,使国家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不难看出,西方国家的国王们在历史上采取重商主义不是偶然,是他们在国家弱小的前提下,为了在对外战争中胜利和对内压迫和剥削人民需要而进行的。这里回到类似于中国这样的国家这里,因为国家面积很大,政府有广阔的土地,就有强大的经济力量来压迫人民,而规模庞大的军队又是压迫人民的强有力的工具。在这种状态下,即使会不断的遇到战争,政府也不需要通过重视商业的方式来增加自身力量,相反,政府要把人民永远的束缚在土地上,使人民永远做他们的奴隶。这样,经济就无法良性化发展,而这样的后果是人民的力量永远无法不断壮大,永远无法产生制约政府的力量。因此,很多国家持续恶性循环,一直到被西方国家入侵、殖民,一直到现在。

再看看当代社会的中国。它和古代社会一样,人民没有制约政府的能力,政府的存在以压迫和剥削人民为前提。这样是很容易就能辨别出来的。如果中国的经济发展是良性化的,工商业阶层逐渐产生制约政府的力量,那么我们的国家则不是恶性循环状态,而是良性循环的一个时期了。但是现实就是那么让人失望。上面讲了,国家无法在外界的战争和殖民压力下产生良性化循环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统治层有维护恶性统治的强大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现在的中国,依靠“世界工厂”的地位,依然榨取人民的血汗,使政府变为世界上最有钱的政府,使共产党这个黑帮集团有巨大的经济力量来进行所谓的维稳,说白了,他们有维护恶性统治的强大经济力量,而军事力量,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它是弱小的,但是对于手无寸铁的人民来说,它的力量是绝对强大的,而且是从奴隶社会到现在的政府当中军事力量最强大的政府。在维护民主的人民的力量与政府的力量绝对失衡下,政府的对人民的恶性统治就不难理解。

人民是苦难的,在几千年当中,他们一直在受着政府的压迫、剥削和愚弄。

但是,如果中国被肢解,分为很多个国家,那么,即使这些分裂的国家依然是恶性循环,人民依然忍受着压迫和剥削,但是,因为政府恶性统治的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的减小,使之相对更加有可能转为良性循环轨道,而且受到的压迫和剥削也会变小。

其实打开地图,就可以看出来这样的一个事实:欧洲良性循环国家都十分小,而亚非拉国家,特别是中国这样的人民受到极其深重的压迫和剥削的国家的国土面积都非常大。除了移民国家外,当今世界上良性循环国家的面积都比较小。二战后,台湾,韩国在短短的几十年当中一举由过去的恶性循环社会转变为标准良性循环国家。这样的奇迹出现的前提之一,也是国家的小。经过研究,二战后韩国和台湾经济良性化发展的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是的外界的战争压力,试想,如果他们的国土面积和中国的一样,政府有对人民的进行恶性统治的强大力量,他们的经济会在短短的几十年当中进入良性循环状态,而最终国家进入标准良性循环状态吗?

当然,不是说国家相对较小的,都是良性循环状态,朝鲜就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恶性循环国家。

现在可以轻松的理解我为什么说把中国肢解对人民有好处了。

国家的存在的意义是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是为了让人民当政府的奴隶,如果一个国家很大,而人民却生活的非常痛苦,那么这个国家的存在就没有意义?如果有人为了所谓的爱国,而去维护这样的一个国家完整,那么他的行为不是在爱国,而是在助纣为虐。

中国的确应该分裂成很多小国。看一看吧,香港和台湾都是良性循环的地区、国家。就是外蒙古,也比中国要民主。共产党政府被推翻后,不仅民主人士,整个国民都应该支持把国家分裂成一些小国。新疆应该独立,西藏应该独立,台湾应该被世界承认是一个独立的国家,香港也应该独立。这样以来,人民受到的苦难会减少。

强烈呼吁人民支持中国分裂!让恶性统治力量不再这么强大,让人民有争取民主的可能性!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