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嫌逃避查缉 养八哥通风报信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1日电)涉嫌贩毒的吕姓男子在租屋处养了八哥鸟通风报信,逃避查缉,但最后仍难逃法网,遭到警方埋伏逮捕。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表示,日前破获一起贩毒案时,从遭逮的小盘商循线往上追查,查出吕男涉嫌贩毒,疑为中盘商。

警方深入追查,吕男有毒品、窃盗、诈欺、伪造文书等前科,在高雄市凤山区等地区贩毒,且在租屋处养了只八哥鸟把风警戒,只要有人靠近屋外门口,八哥鸟就会大叫“有人”、“你好”等。

由于有八哥鸟把风,警方为避免曝光,锁定吕男行踪,兵分两路在他住处大楼地下室停车场、租屋处楼梯口埋伏守候,等待他骑机车返回时逮捕。

警方在吕男身上起获分装的海洛因23小包,再到租屋处搜出海洛因5小包、安非他命7小包、电子磅秤、夹炼袋和吸食器等物证。

吕男供称,养八哥鸟主要是利用它的灵性及高度警觉性,作为把风警戒和通风报信。员警说,前往查缉时曾被这只八哥鸟发现。

警方讯后将全案送办,并持续追查毒品来源及流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