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嫌逃避查緝 養八哥通風報信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涉嫌販毒的呂姓男子在租屋處養了八哥鳥通風報信,逃避查緝,但最後仍難逃法網,遭到警方埋伏逮捕。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日前破獲一起販毒案時,從遭逮的小盤商循線往上追查,查出呂男涉嫌販毒,疑為中盤商。

警方深入追查,呂男有毒品、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等前科,在高雄市鳳山區等地區販毒,且在租屋處養了隻八哥鳥把風警戒,只要有人靠近屋外門口,八哥鳥就會大叫「有人」、「你好」等。

由於有八哥鳥把風,警方為避免曝光,鎖定呂男行蹤,兵分兩路在他住處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租屋處樓梯口埋伏守候,等待他騎機車返回時逮捕。

警方在呂男身上起獲分裝的海洛因23小包,再到租屋處搜出海洛因5小包、安非他命7小包、電子磅秤、夾鍊袋和吸食器等物證。

呂男供稱,養八哥鳥主要是利用牠的靈性及高度警覺性,作為把風警戒和通風報信。員警說,前往查緝時曾被這隻八哥鳥發現。

警方訊後將全案送辦,並持續追查毒品來源及流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