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银行发行运彩再协调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7日电)民进党立委何欣纯今天质疑,金管会反对金融机构发行运彩,有图利特定团体之嫌;金管会说,是考量稳健经营,会再协调

何欣纯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日前媒体报导金管会去文体委会,表达反对再由金融机构发行运彩,她接到经销商代表陈情,如果政府运彩发行机构讲不清,全台的经销商投入的可能会血本无归。

中华民国彩券贩卖人员职员工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施竣耀说,过去都由银行发行运彩,为何现在不行?若最后决定由非银行发行,是否有公信力?此外,如果国外博弈公司拿到发行权,可能把台湾的资金引到国外的博弈产品。

体育委员会综合计划处专门委员许馨文表示,发行机构遴选条件公告前经过1年多的讨论,希望广纳各界有意愿、资本雄厚的机构;虽然金管会反对银行发行运彩,但会再和金管会沟通。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局金控组副组长侯立洋说,金管会反对银行发行运彩是基于稳健经营原则,公益彩券跟运彩最初是同一法源,但后来基于运彩属性与公益彩券不同,因此有独立的条例,金管会认为银行不适宜发行运彩。

何欣纯反驳指出,体委会的运彩发行机构遴选条件没有排除银行,为何金管会要先当守门员,“是否政府在帮助特定对象,排除竞争对手?”

侯立洋表示,虽然现在由富邦银行发行运彩,但富邦也成立专责子公司,仍要委托香港赛马协会与其他公司当协力厂商;金管会将就银行是否发行运彩和体委会再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