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銀行發行運彩再協調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疑,金管會反對金融機構發行運彩,有圖利特定團體之嫌;金管會說,是考量穩健經營,會再協調

何欣純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媒體報導金管會去文體委會,表達反對再由金融機構發行運彩,她接到經銷商代表陳情,如果政府運彩發行機構講不清,全台的經銷商投入的可能會血本無歸。

中華民國彩券販賣人員職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施竣耀說,過去都由銀行發行運彩,為何現在不行?若最後決定由非銀行發行,是否有公信力?此外,如果國外博弈公司拿到發行權,可能把台灣的資金引到國外的博弈產品。

體育委員會綜合計畫處專門委員許馨文表示,發行機構遴選條件公告前經過1年多的討論,希望廣納各界有意願、資本雄厚的機構;雖然金管會反對銀行發行運彩,但會再和金管會溝通。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金控組副組長侯立洋說,金管會反對銀行發行運彩是基於穩健經營原則,公益彩券跟運彩最初是同一法源,但後來基於運彩屬性與公益彩券不同,因此有獨立的條例,金管會認為銀行不適宜發行運彩。

何欣純反駁指出,體委會的運彩發行機構遴選條件沒有排除銀行,為何金管會要先當守門員,「是否政府在幫助特定對象,排除競爭對手?」

侯立洋表示,雖然現在由富邦銀行發行運彩,但富邦也成立專責子公司,仍要委託香港賽馬協會與其他公司當協力廠商;金管會將就銀行是否發行運彩和體委會再協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