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666 Park Avenue》 将再次炒热古典豪宅(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许多建筑物曾因为在电影、电视中现身而声名大噪,甚至成为人来人往的观光景点。例如:

纽约的公园大道666号,很可能将是下一个吸引众多粉丝前来“朝圣”的知名地点。

《公园大道666号》(666 Park Avenue)是美国广播公司(ABC)最新制作的重量级电视影集,即将于美国时间9月30日晚间首播。尽管影集尚未上演,但该片早已展开强力宣传。纽约的街头、地铁车站与车厢、电话亭,处处可见设计充满悬疑感的“666 Park Avenue”海报。

可以预期的是,当影集上映后,公园大道666号将成为许多粉丝追逐、朝圣的重要景点——但是,很抱歉,影集中的主角建筑物并非在真实的纽约公园大道666号取景,而是在上西区(Upper West Side)著名的豪华公寓大楼The Ansonia拍摄。

位于百老汇大道(Broadway)2109号的The Ansonia是纽约极富盛名的豪宅公寓,外观充满新古典艺术建筑风格(beaux-art style)的设计,成为她最引人瞩目的特点,也被认为是曼哈顿上仅次于披头四(Beatles)主唱John Lennon生前所住Dakota寓所(The Dakota)的古典豪华公寓。

也因为The Ansonia保存了高度的建筑艺术价值,曾经吸引大批知名艺术家、音乐家入住;并且由于她为艺术历史留下了见证,还因此于1980年被美国政府正式收录进《国家史迹名录》(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当中。

事实上,The Ansonia过去也曾出现在电影、电视当中。例如老牌影星Bridget Fonda主演的1992年电影《双面女郎》(Single White Female)、Halle Berry主演的2007年《勾引陌生人》(The Perfect Stranger)等,电影中的女主角都住在这栋豪宅当中。

The Ansonia,兴建于1899年,1904年完工启用。楼高18层,最早曾是拥有2500间客房的高级旅馆,甚至楼顶上还曾设置过一片“空中农场”,为大楼的住客种植蔬果、豢养鸡鸭。

1992年,The Ansonia被改建为豪华公寓大楼,现有425户住宅。住宅规格大小不等,从单室套房到四室公寓都有,内部公共空间里甚至还设有高级艺廊展示艺术作品。大楼的管理与保安工作相当严密。

如此豪华的高级住宅,要价也自是不菲。目前The Ansonia一间面积1,465平方英尺(约136平方米)的两室公寓,要价179.5万美元;即便是用租的,也要每月花上11,000美元的租金。

至于一户400平方英尺(约37平方米)的单室套房,则叫价52.5万美元;或者每月付出2,450美元才能租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