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666 Park Avenue》 將再次炒熱古典豪宅(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許多建築物曾因為在電影、電視中現身而聲名大噪,甚至成為人來人往的觀光景點。例如:

紐約的公園大道666號,很可能將是下一個吸引眾多粉絲前來「朝聖」的知名地點。

《公園大道666號》(666 Park Avenue)是美國廣播公司(ABC)最新製作的重量級電視影集,即將於美國時間9月30日晚間首播。儘管影集尚未上演,但該片早已展開強力宣傳。紐約的街頭、地鐵車站與車廂、電話亭,處處可見設計充滿懸疑感的「666 Park Avenue」海報。

可以預期的是,當影集上映後,公園大道666號將成為許多粉絲追逐、朝聖的重要景點——但是,很抱歉,影集中的主角建築物並非在真實的紐約公園大道666號取景,而是在上西區(Upper West Side)著名的豪華公寓大樓The Ansonia拍攝。

位於百老匯大道(Broadway)2109號的The Ansonia是紐約極富盛名的豪宅公寓,外觀充滿新古典藝術建築風格(beaux-art style)的設計,成為她最引人矚目的特點,也被認為是曼哈頓上僅次於披頭四(Beatles)主唱John Lennon生前所住Dakota寓所(The Dakota)的古典豪華公寓。

也因為The Ansonia保存了高度的建築藝術價值,曾經吸引大批知名藝術家、音樂家入住;並且由於她為藝術歷史留下了見證,還因此於1980年被美國政府正式收錄進《國家史蹟名錄》(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當中。

事實上,The Ansonia過去也曾出現在電影、電視當中。例如老牌影星Bridget Fonda主演的1992年電影《雙面女郎》(Single White Female)、Halle Berry主演的2007年《勾引陌生人》(The Perfect Stranger)等,電影中的女主角都住在這棟豪宅當中。

The Ansonia,興建於1899年,1904年完工啟用。樓高18層,最早曾是擁有2500間客房的高級旅館,甚至樓頂上還曾設置過一片「空中農場」,為大樓的住客種植蔬果、豢養雞鴨。

1992年,The Ansonia被改建為豪華公寓大樓,現有425戶住宅。住宅規格大小不等,從單室套房到四室公寓都有,內部公共空間裡甚至還設有高級藝廊展示藝術作品。大樓的管理與保安工作相當嚴密。

如此豪華的高級住宅,要價也自是不菲。目前The Ansonia一間面積1,465平方英尺(約136平方米)的兩室公寓,要價179.5萬美元;即便是用租的,也要每月花上11,000美元的租金。

至於一戶400平方英尺(約37平方米)的單室套房,則叫價52.5萬美元;或者每月付出2,450美元才能租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