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金溥聪将大受美方欢迎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华府知名学者容安澜今天赞扬总统马英九新的人事安排,他并说,金溥聪出任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将受到美方热烈欢迎。

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东亚部门主任容安澜(Alan Romberg)以电邮回复中央社询问时表示,金溥聪与马总统关系非常紧密,这是担任驻美代表的重要条件。

他说,金溥聪也展现良好的判断力以及对美国和台湾政治现实很高的敏锐度。容安澜说:“他将受到热烈欢迎。”

对于现任驻美代表袁健生,曾任国务院副发言人的容安澜说,他任内表现杰出,对美台关系各项议题有充份了解和掌握,判断力极佳。

容安澜说,袁健生与马总统关系亲近,如今转任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除了丰富的经验与马总统对他的充份信任,也有美国各界人士对他的充份信任。

容安澜也赞许外交部长杨进添是位顶尖的专业外交官,转任对总统府至为重要的秘书长职务,他不仅具备丰厚的行政经验,还有深厚的外交资历。

对于今天揭晓的高层人事改组,容安澜说,这显示马总统善用人才,并且为执政团队带来若干新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