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金溥聰將大受美方歡迎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華府知名學者容安瀾今天讚揚總統馬英九新的人事安排,他並說,金溥聰出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將受到美方熱烈歡迎。

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東亞部門主任容安瀾(Alan Romberg)以電郵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金溥聰與馬總統關係非常緊密,這是擔任駐美代表的重要條件。

他說,金溥聰也展現良好的判斷力以及對美國和台灣政治現實很高的敏銳度。容安瀾說:「他將受到熱烈歡迎。」

對於現任駐美代表袁健生,曾任國務院副發言人的容安瀾說,他任內表現傑出,對美台關係各項議題有充份瞭解和掌握,判斷力極佳。

容安瀾說,袁健生與馬總統關係親近,如今轉任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除了豐富的經驗與馬總統對他的充份信任,也有美國各界人士對他的充份信任。

容安瀾也讚許外交部長楊進添是位頂尖的專業外交官,轉任對總統府至為重要的祕書長職務,他不僅具備豐厚的行政經驗,還有深厚的外交資歷。

對於今天揭曉的高層人事改組,容安瀾說,這顯示馬總統善用人才,並且為執政團隊帶來若干新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