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灭门血案新线索 跨国调查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4日专电)法国安锡萨瓦兰村灭门血案的调查出现新线索,警方原本焦点锁定受害家庭家长奚里的职业和家庭,但是12日发现,奚里的妻子伊克芭尔的家庭成员也有涉案可能。

“费加洛报”报导,这起灭门案遇害者之一的阿拉夫(Suhaila al-Allaf),是奚里妻子伊克芭尔(Iqbal al-Hilli)的母亲。74岁的阿拉夫自去年丈夫过世后,就在瑞典和儿子海德(Haydar Thaher)住一起,但是邻居已一个月没见到海德。

根据法庭文件,海德已经多次因暴力和威胁他的父母而被警方逮捕。46岁的海德患有精神分裂症,父母每天都必须忍受他的威胁。他一直没有被定罪,因为父母都拒绝作证。

2004年海德曾在殴打父亲后大喊:“我要杀死你,你不能阻止我!”2006年他被安排在精神科病房,2007年因殴打父母而进监狱,但很快就被释放,因为他的父母不愿控告他。

瑞典警方正在调查伊克芭尔的家庭和她原籍伊拉克的母亲。

检察官马亚尔(Eric Maillaud)13日前往英国奚里(Briton Saad al-Hilli)的住处,与伦敦警方合作调查。

这个案子的调查范围越来越扩大,除了在法国和英国,也扩及瑞典和伊拉克。

发生在法国东南部旅游胜地安锡(Annecy)附近萨瓦兰村(Chevaline)附近山路上的这起凶杀案,死者是现年五十岁、伊拉克出生的英国籍工程师奚里与妻子伊克芭尔、岳母阿拉夫,以及路过的单车骑士。

4名死者都是头部中弹。一名4岁小女孩则是藏在两名遇害妇女之一的裙子底下逃过一劫。据今天最新报导,小女孩已由其他亲友带离法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