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问题 蓝绿交锋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唐筱恬台北24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郑丽君今天表示,钓鱼台一事,总统马英九应重申立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马总统处理谨慎。

郑丽君上午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受访说,针对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对于钓鱼台的相关谈话,民进党的基本主张就是和平解决、避免冲突、台日外交优先、两岸不应合作、马政府言行必须一致。

她并呼吁马总统,不要放任钓鱼台情势升高,让中国在国际间形塑钓鱼台问题须由两岸合作处理的情况,秉持“协商优先、和平优先”原则,不要让这个议题变成外交危机,让中国有空间利用钓鱼台议题进行“一中”宣传、两岸统战。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李贵敏表示,钓鱼台问题确实要谨慎处理,马总统没有不谨慎处理,马总统先是抛出东海和平倡议,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又提出必要时可到国际法庭解决;钓鱼台确实是争议,但主张搁置争议、合作开发东海资源,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