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問題 藍綠交鋒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唐筱恬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今天表示,釣魚台一事,總統馬英九應重申立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馬總統處理謹慎。

鄭麗君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受訪說,針對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對於釣魚台的相關談話,民進黨的基本主張就是和平解決、避免衝突、台日外交優先、兩岸不應合作、馬政府言行必須一致。

她並呼籲馬總統,不要放任釣魚台情勢升高,讓中國在國際間形塑釣魚台問題須由兩岸合作處理的情況,秉持「協商優先、和平優先」原則,不要讓這個議題變成外交危機,讓中國有空間利用釣魚台議題進行「一中」宣傳、兩岸統戰。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貴敏表示,釣魚台問題確實要謹慎處理,馬總統沒有不謹慎處理,馬總統先是拋出東海和平倡議,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又提出必要時可到國際法庭解決;釣魚台確實是爭議,但主張擱置爭議、合作開發東海資源,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