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力运动会 中华队获佳绩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法国里尔23日专电)中华围棋队出赛世界智力运动会夺下3金、2银、1铜;赛程今天继续进行,中华队朝5项目大满贯目标迈进。

第二届世界智力运动会9日到23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Lille)举行,共有桥牌、西洋棋、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跳棋5个竞赛项目。

中华围棋队派出6男、4女阵容,13日起出赛,至今在男单、女单、团体赛等项目夺下3金,男单和团体赛各1银,男单1铜。

随行的中华台北围棋协会秘书长秦世敏表示,中国大陆、南韩没派选手参加本届围棋赛,让中华队顺利横扫多数奖牌。有可能夺下5金,拿到空前好成绩。

他说,中华队睽违国际赛金牌已有6年时间。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22日前往赛场为选手加油,他表示,原本以为参赛选手可能年龄较长,到会场发现不少青少年选手,他称赞英雄出少年。

他代表外交部长杨进添、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恭贺得牌选手,赠送时令水果,另特别转达立法委员黄志雄的关心。

得奖选手为男单金牌赖宥丞、银牌郭乃福、铜牌罗圣杰;女单林晓彤击退所有强手夺金,令围棋协会惊喜雀跃。

赖宥丞、郭乃福、洪新维、蔡丞韦、许皓鋐、卢钰桦等人组队参加的团体赛,获1金、1银。

中华队男女参赛选手年龄在11岁至21岁,11岁许皓鋐今天争21岁以下组铜牌;21岁赖宥丞今年推甄上清华大学核子工程研究所,他分别在男单和团体赛获2金。

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两项赛程总决赛,中华队可望累积夺牌数。(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