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力運動會 中華隊獲佳績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法國里爾23日專電)中華圍棋隊出賽世界智力運動會奪下3金、2銀、1銅;賽程今天繼續進行,中華隊朝5項目大滿貫目標邁進。

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9日到23日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Lille)舉行,共有橋牌、西洋棋、圍棋、中國象棋、國際跳棋5個競賽項目。

中華圍棋隊派出6男、4女陣容,13日起出賽,至今在男單、女單、團體賽等項目奪下3金,男單和團體賽各1銀,男單1銅。

隨行的中華台北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表示,中國大陸、南韓沒派選手參加本屆圍棋賽,讓中華隊順利橫掃多數獎牌。有可能奪下5金,拿到空前好成績。

他說,中華隊睽違國際賽金牌已有6年時間。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22日前往賽場為選手加油,他表示,原本以為參賽選手可能年齡較長,到會場發現不少青少年選手,他稱讚英雄出少年。

他代表外交部長楊進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恭賀得牌選手,贈送時令水果,另特別轉達立法委員黃志雄的關心。

得獎選手為男單金牌賴宥丞、銀牌郭乃福、銅牌羅聖傑;女單林曉彤擊退所有強手奪金,令圍棋協會驚喜雀躍。

賴宥丞、郭乃福、洪新維、蔡丞韋、許皓鋐、盧鈺樺等人組隊參加的團體賽,獲1金、1銀。

中華隊男女參賽選手年齡在11歲至21歲,11歲許皓鋐今天爭21歲以下組銅牌;21歲賴宥丞今年推甄上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研究所,他分別在男單和團體賽獲2金。

比賽今天繼續進行兩項賽程總決賽,中華隊可望累積奪牌數。(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