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那个外国女人骂什么?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人民网:8月10日,上海新华路淮海西路口,一老人躺倒在地,满头是血,围观路人无人敢扶,引来骑车经过的一名外国女子破口大骂,她用自己的白绒巾垫在老人头下,看着地上的血痛哭,还拿出钱给身边的围观者,说帮忙交上医药费。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救护车才赶来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455医院。

网友跟帖:

这些事,老外敢做,我们却不敢做。这名老外不懂中国国情,中国不但爱讹人的年轻人渣多,爱讹人的老年人渣更多,不主持正义人渣法官是多上加多。

我很喜欢做好事,但是吃亏也不少,那种动不动就要你倾家荡产的“好事”,还是算了吧。我要是在国外,我也敢扶。

国人扶,养别人一辈子吧!

原来扶人是要钱,现在不单是钱,命都要了。

人心叵测,也不能全怪围观群众啊。

……

以上网友,无一冷血之物。

此前,众所周知,司机救人反遭诬陷如果不是车上安装的视频证清白,那个司机是赔钱还是赔命?最近有一个鱼贩王培军,他送货的车与另一辆三轮车发生了刮擦,那辆车主情急跳车撞倒了路过的83岁的袁老太太,袁老太倒地后,王培军忙上前搀扶,袁老太称是王培军撞倒了自己,袁老太儿子要求赔偿20万,他拿不出来被迫自杀了。

好人赔上一条命,凶手不掉一根毛。

新闻中的外国女人骂围观者是怎么骂的?恕小人推测:看什么看,还不快送医院,见死不救,有没有人性,还是不是人……

假如骂到这个份上,受还是不受?

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民间社会不坏,普通中国人不坏。谁坏?“带头人”坏了!把路带歪了,把人带坏了。中国人是群羊。“头羊”怎么走,群羊跟着走。我们不能选举或罢免这个“带头人”,就只有忍屈受辱,不是人一样地活着,被骂做不是人也是活该。如果有谁不服气,看看自己过的是什么生活?高官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去,我们送不起呀。在一个道德沦丧的社会,在一个没有人身保障的现实,谁敢去冒险?哪个外国女人一点不了解中国的现实生活,只知道用她的“普世价值”来做人,来做事。她当然没有错。是我们的错。

2009年的暑假,我在巴黎著名的香榭里大街,街上花团锦族,宁静安祥,行人怡然。一张张临街而放的长椅上,法国人像坐在画中一样。我在一张长椅这边刚落坐,同椅的两个法国人立身而起,我的感觉是他们不屑与我同坐。他们没想到会有中国人出现在巴黎,与他们同行,同起,同坐。

2012年8月1日,避台风苏拉,从台湾改飞香港。通关时,有的旅客亮证件就过关,无人伺候。我们是大陆签证,人检,显微镜似的目光在我的脸上来回扫荡。他们对我很负责。

所以,我想,那个骂中国路人围观而不救的外国女人,在她哪个国家活得有尊严,到中国来一样活得有尊严。反倒是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内活得没有尊严,想做的事不能做,该做的事不敢做。真他的窝囊!过去,我相信“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现在才知道只有朝鲜、古巴与伊朗;过去我以为“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现在才知道自己在世界是几等国民,台湾人可以直接到世界上一百六十多个国家手续很简单,我们到个欧洲先要把五万人民币存进银行。我们被人家当做了什么人?“弱势群体”,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竟然说弱势群体是对现政权有威胁的群体。

谁想平白无故被人骂,被人骂没尊严。今天哪个人有尊严,那种职业有尊严?官员,妓女,警察,土匪,医生,小贩,他们有尊严吗?

我对某个人说了几句掏心窝子的话,为了饭碗,为了家人,心里的话不能说。说出就是祸。一时痛快了,一辈子痛苦着。

为什么这个社会悲剧越来越多?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社会为富不仁的富翁越来越多了,腐败的官员越来越多了,他们越来越不是人了。他们的恶行与贪婪使这个社会不仅仇官,而且仇富,甚至仇人。最近,沈阳“关门闭市”。为什么?政府要办运动会,没钱,就要高额罚款,直接掏市民的钱袋。这是人民政府干的事吗?最怕政府变土匪。

权力做恶,才是最大的恶。惹不起,避不开。我们没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利益,我们连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常识都做不到,还给我们谈什么“核心价值观”,还去争取什么“核心利益”?

回到本文开头,那位摔倒的老人姓钱,今年87岁。经医生诊断为轻微脑梗引起头晕导致摔倒头部外伤,目前老人意识清醒并无大碍。87岁了。真可怜,这么大岁数的人,还出来悠晃个灯?

这是在一个“民族复兴”已经达到62%的国度啊。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