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扬医改 罗姆尼发言人引右翼质疑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道)从宣布参选总统的一刻开始,罗姆尼的政策立场一直在左右摇摆。他提出行政方针也与在出任麻省州长时有很大反差,例如他在麻省提出的医保法案正是目前奥巴马政府全国医改(ObamaCare)的原型。为了树立自己的保守派立场,加入竞选后的罗姆尼承诺:从他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开始,就将设法废除这一条他亲手发明的医保法案。

本周三(8日),在接受对右翼较为友好的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罗姆尼竞选团队首席发言人安德莉亚·索尔(Andrea Saul)语出惊人,公开赞扬罗姆尼在麻省实施的医保法案,并批评奥巴马的医改做的甚至还不足。

在回应一条攻击罗姆尼的广告时,索尔对福克斯新闻说:“如果他们(指由于Bain Capital投资而失去工作和医保的人)在麻萨诸塞州,在罗姆尼州长设计的医保计划之下,他们就不会失去医疗保险。在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下,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和医疗保险。”

就像一颗炸弹一样,这句话霎时间引爆了罗姆尼的右翼阵营。现在连保守派的共和党支持者也在问:罗姆尼的立场到底是什么?

著名保守派广播主持人拉什·林伯(Rush Limbaugh)在自己当天的节目中狠狠地批评了索尔,称索尔送给了民主党一座“潜在的金矿”,“现在奥巴马的支持者都可以光明正大地说罗姆尼的计划正是我们医疗改革的基础了。”CNN保守派分析师埃里克·埃里克森(Erick Erickson)在RedState.com网站中写道,索尔的评论是一个“非常愚蠢的非受迫性失误”,重新唤起了党内对罗姆尼的猜疑——“本来伤口已经结疤了,现在把它揭开,导致质疑之声又流了出来。”

看到福克斯新闻对索尔的采访之后,埃里克森立即发布了一条微博:“我的上帝,这很可能就是米特·罗姆尼竞选失败的那一刻。天呐。”

对共和党来说,现在的问题是最保守的右翼选民会不会因为反对奥巴马达到一定程度,才可以“选择性忽视”罗姆尼的这种左翼思想。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副会长达雷尔·韦斯特(Darrell West)在周四接受CNN的采访时说:“保守派选民现在对罗姆尼还持有怀疑。他们会继续怀疑罗姆尼够不够保守。罗姆尼非常需要他们在投票日那一天的强力支持。如果他得不到,那么他就输了。于此同时,罗姆尼也不能纯粹依赖选民反对奥巴马的情绪——他必须给保守派选民一个选他的原因。”

罗姆尼在麻省实施的医疗法案和目前奥巴马政府推行联邦医改法案非常相似,都包括了全民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要承担罚款的最主要前提(Individual Mandate)。虽然罗姆尼从没有公开否定自己在麻省实施的医疗法案,但他也在谈论这个问题时表现犹豫。在初选时,这就是其他共和党竞争者的攻击目标,也一直没有逃脱民主党人士的追踪。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前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利·里德(Harry Reid)爆猛料,指责他十年没交税,已经让罗姆尼疲于招架。两周后,没想到由于他的发言人在电视上说的短短一句话,就把另一个他不愿提及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这一次,本来说好的铁杆粉丝也变成了他的敌人。今天离总统大选还有89天——

罗姆尼,你准备怎么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