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醫改 羅姆尼發言人引右翼質疑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道)從宣布參選總統的一刻開始,羅姆尼的政策立場一直在左右搖擺。他提出行政方針也與在出任麻省州長時有很大反差,例如他在麻省提出的醫保法案正是目前奧巴馬政府全國醫改(ObamaCare)的原型。為了樹立自己的保守派立場,加入競選后的羅姆尼承諾:從他就任總統的第一天開始,就將設法廢除這一條他親手發明的醫保法案。

本周三(8日),在接受對右翼較為友好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羅姆尼競選團隊首席發言人安德莉亞·索爾(Andrea Saul)語出驚人,公開讚揚羅姆尼在麻省實施的醫保法案,並批評奧巴馬的醫改做的甚至還不足。

在回應一條攻擊羅姆尼的廣告時,索爾對福克斯新聞說:「如果他們(指由於Bain Capital投資而失去工作和醫保的人)在麻薩諸塞州,在羅姆尼州長設計的醫保計劃之下,他們就不會失去醫療保險。在奧巴馬的經濟政策下,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和醫療保險。」

就像一顆炸彈一樣,這句話霎時間引爆了羅姆尼的右翼陣營。現在連保守派的共和黨支持者也在問:羅姆尼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著名保守派廣播主持人拉什·林伯(Rush Limbaugh)在自己當天的節目中狠狠地批評了索爾,稱索爾送給了民主黨一座「潛在的金礦」,「現在奧巴馬的支持者都可以光明正大地說羅姆尼的計劃正是我們醫療改革的基礎了。」CNN保守派分析師埃里克·埃里克森(Erick Erickson)在RedState.com網站中寫道,索爾的評論是一個「非常愚蠢的非受迫性失誤」,重新喚起了黨內對羅姆尼的猜疑——「本來傷口已經結疤了,現在把它揭開,導致質疑之聲又流了出來。」

看到福克斯新聞對索爾的採訪之後,埃里克森立即發布了一條微博:「我的上帝,這很可能就是米特·羅姆尼競選失敗的那一刻。天吶。」

對共和黨來說,現在的問題是最保守的右翼選民會不會因為反對奧巴馬達到一定程度,才可以「選擇性忽視」羅姆尼的這種左翼思想。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副會長達雷爾·韋斯特(Darrell West)在周四接受CNN的採訪時說:「保守派選民現在對羅姆尼還持有懷疑。他們會繼續懷疑羅姆尼夠不夠保守。羅姆尼非常需要他們在投票日那一天的強力支持。如果他得不到,那麼他就輸了。於此同時,羅姆尼也不能純粹依賴選民反對奧巴馬的情緒——他必須給保守派選民一個選他的原因。」

羅姆尼在麻省實施的醫療法案和目前奧巴馬政府推行聯邦醫改法案非常相似,都包括了全民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要承擔罰款的最主要前提(Individual Mandate)。雖然羅姆尼從沒有公開否定自己在麻省實施的醫療法案,但他也在談論這個問題時表現猶豫。在初選時,這就是其他共和黨競爭者的攻擊目標,也一直沒有逃脫民主黨人士的追蹤。

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前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哈利·里德(Harry Reid)爆猛料,指責他十年沒交稅,已經讓羅姆尼疲於招架。兩周后,沒想到由於他的發言人在電視上說的短短一句話,就把另一個他不願提及問題推向了風口浪尖。這一次,本來說好的鐵杆粉絲也變成了他的敵人。今天離總統大選還有89天——

羅姆尼,你準備怎麼辦?

相關文章
評論